慕朝尘

寻 【夜尊x沈巍】

面巍

 

送给亲爱的媳妇儿,生日快乐! @醉笑陪君三千场 

 

 

当他从漫长的黑暗中醒来,人世间的变化太大,沈巍一个人跌跌撞撞的适应着人世间的生活,沈巍会在没事的时候,就盯着自己的右手发呆,因为那是自己在清醒前,唯一深刻的身体记忆,合拢手指,将右手握成拳,再次感受夜尊的手慢慢从手心滑落的感觉,心中充满着酸涩,悔恨交织。

 

仔细想想,自己还没来得及问一句夜尊那么多年过的如何,他为何会对自己充满了恨意?种种不解,都被沈巍掩于心底。。

 

下课铃声打断了沈巍的思绪,沈巍这才发现自己又在办公室发呆,这时,敲门声响起,沈巍合上备课记录本,遮住上面满满的一页“夜”字,拉扯了一下脸部肌肉,让和蔼的微笑挂在脸上,这才出声“请进”

 

隔壁班的张老师,拎着一个装饰可爱的纸盒走了进来,“沈教授,这是班上的学生对你的一点心意,祝你生日快乐!”

 

沈巍这才反应过来,人世间有过生日的习惯,今天,也是小夜的生日,只是仍不知,他如今身在何处。

 

谢过了张老师,沈巍拎着这小小的蛋糕,准备回家,以往都是找个无人问津的地方,悄悄瞬移回家,然而,今日却心血来潮,想要试试一步一步走路回家的感觉,不知道为何今日会频频想起夜尊,沈巍看了看手中的蛋糕,大概是今天是“我们的生日”吧……

 

沈巍心中想着事情,丝毫没有注意到周围环境的变化,无意间抬头一看,才发现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了,一条不起眼的小巷,显露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中,沈巍前后看了看,犹记得刚刚周围还人来人往的热闹的紧,怎么突然一个人都没了?察觉到有些不对,沈巍双手虚空一抓,似乎也没有黑能量的痕迹,小巷深处,似乎有个牌子,走近了一看,写着“寻”

 

牌子下面,是一扇寒风中摇摇欲坠,虚掩着的木门,有风吹过,还传来嘎吱嘎吱的声响,沈巍收敛了心神,推开了门,走了进去,门内的世界,却颇为壮观,三层楼高的柜子,摆满了密密麻麻的档案盒一样的东西,顶部悬挂着水晶灯,照亮了整个空间,正对门的柜子下面就一个黑漆漆的台面,类似前台一样,后面坐着一个小学生模样的男孩,头一点一点的打着瞌睡,整个内堂的格局就有点不伦不类,看不出是个什么地方,沈巍站在门口,屈起手指,敲了敲门,那个男孩子一下子就清醒了,下一秒,脸上就挂上了笑容,起身跑向门口招呼着沈巍。

 

“终于有客人上门了!哎呀!客人,快请进!” 

 

沈巍一头雾水,但表面仍旧波澜不惊,跟随着男孩的招呼进去后,在台前的椅子上坐下。

 

那男孩倒了杯茶递了过来“客人,你想找什么?”

 

“找什么?”

 

“对呀!你肯定是心中有非常强烈想要寻找的事物,才会看见我们呀!”

 

“你们是什么?”

 

“我们是什么这个你不用管,你只要告知我们你的需求,我们就会为你寻来”

 

“那……我想要找我的弟弟”

 

“你的弟弟?”

 

“是的,需要我付出什么代价吗?”

 

“看来客人是个懂规矩的,我们可以为你寻找你的弟弟,代价嘛,等你弟弟出现在你面前,我们就会索取代价。”

 

沈巍闭了闭眼,心中将信将疑,自己寻了这么多年,夜尊的踪迹全无,他们,又真的能寻到吗?

 

“好……”

 

沈巍答应后,男孩便在柜台内抽出一个档案盒,写了沈巍的名,然后便通知沈巍回去等消息,待沈巍出了门,下一秒,眼前便出现了熟悉的街道,回过身,那条小巷已经消失了,沈巍摇摇头,大概是一场幻觉吧……

 

回到家之后,沈巍将蛋糕放桌上之后,便去了厨房准备晚餐,简易的晚餐很快便备好,沈巍端着菜回餐桌时,却看见桌前已经坐了个人,身为黑袍使,居然没有察觉到房间内潜进了一个人,沈巍瞬间提升了警惕,空着的手在背后准备幻化出自己的武器,桌前的人抬起头来,微笑着看着沈巍,一身白袍,灰白的长发,跟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,沈巍呆住了,喃喃道了一声“弟……弟……?”

 

那人闻声挑眉,将打开的蛋糕拉近了些,用勺子舀了一勺送入口中,随即放下“太甜了…真不习惯…”

 

沈巍急步上前,握住夜尊手臂,想要确认是否自己看错,直到手中传来真实的触感,看着夜尊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,沈巍心中百感交集,欲言又止,难不成,真被那个寻,给寻回了自己的弟弟?

 

夜尊看着沈巍脸上的表情,双生子的心灵感应似乎也让他感受到了沈巍百感交集的心情,故作潇洒的一甩手,“哥哥,是在找我吗?”

 

“弟弟,真的是你?我找你找了好久…… ”

 

“嗯……我知道……”

 

“那你为何不出现?”

 

“我这不是出现了吗?”

 

……

 

……

 

相顾无言,沈巍有许多许多疑问堵在心口,但又怕下一秒夜尊便消失不见。。。

 

夜尊低头又吃了几口蛋糕,这才抬起头来问沈巍:“准备庆祝生日吗?哥哥,生日快乐”

 

沈巍只得回应“……你也是”

 

“哦,对,也是我生日呢”

 

“弟弟……”

 

“放心,很多事情,我已经了解,也放下了”

 

“哥,我这次回来,便不会再离开了,这,就是你的代价。”

 

“那上天,真是对我太好了!”

 

 几个小时前:


沈巍离开后,小男孩对从另一扇门进来的夜尊说:“夜尊,你的哥哥给你找到了,代价……”

 

“放心,我心甘情愿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64)